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组织召开公建配套设施手续办理培训交流会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0:14:27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落实天河区审计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公建配套设施移交、国有资产划转、纳(免)税、确权登记等手续的业务指导,2024年3月22日下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组织召开了公建配套设施手续办理培训交流会,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天河区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以及涉及审计整改工作的24个公配设施接收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天河区财政局、天河区税务局分别对国有资产划转、纳(免)税手续业务办理流程和要点进行了讲解,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就公配设施手续办理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堵点难点作了统一答疑,其后各单位就公建配套相关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交流会通过开展公配设施全流程各环节业务的综合培训,加强了公配设施接收单位对公配设施移交、国资划转、纳(免)税具体手续办理的学习,强化了各环节职能部门与公配设施接收单位的沟通,打通了各环节之间的堵点,进一步畅通了公配设施移交、国资划转、纳(免)税、确权登记的办理流程,对推动公配设施确权登记、落实审计整改起到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将继续做好确权登记业务的指导和服务,强化与财政、税务等部门的协同联动,积极指导和协助各单位推进公建配套设施的确权登记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