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主动服务、惠企利民——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设立“城中村改造惠企利民”邮箱,助力城中村改造高质量发展

来源:城市更新规划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04-02 17:07:1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中村改造工作,继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后,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指导意见》。2月18日召开的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广州市委书记郭永航表示将聚焦聚力城中村改造,全面拓展新质生产力的广阔空间。广州坚持战略引领、规划先行,“拆、治、兴”并举,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超大城市中当好示范、走在前列。

  为切实推进城中村改造提质增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坚持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由局长牵头挂帅,成立城中村改造工作专班,积极制定规划和用地保障政策,协调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

  城中村改造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改造环节多、周期长、要求高。为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强化问题导向,特设立“城中村改造惠企利民”邮箱(邮箱地址:czcgz@gz.gov.cn)专用于收集问题线索,诚挚邀请关心、参与城中村改造的群众和企业反馈城中村改造涉及规划和用地管理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意见建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及时整理邮箱来信,核实相关情况后在线下积极协调、全力纾解群众、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对集中、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并做好相关政策业务咨询等服务工作,着力提升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感。相信在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下,更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推进城中村改造,更好地惠及民生、拉动内需、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广州展现“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新姿态、更添新活力。

  附件:(来信模板)城中村改造项目反馈情况记录表

城中村改造项目反馈情况记录表(czcgz@gz.gov.cn)

城中村改造项目名称


反馈人的信息

姓  名

联系电话

邮  箱

联系地址

情况及问题说明


  说明:请尽量完整、如实填写,以便尽快核实、协调相关问题。本邮箱仅用于收集问题线索,不作为沟通、办理业务的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