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黄埔将打造15.8公里风雨连廊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7 11:38:0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遮阳避雨的风雨连廊很受行人的欢迎,黄埔中心区将打造15.8公里的风雨连廊,并作为该区风雨连廊远期规划的样板工程。16日,黄埔行政服务中心及周边风雨连廊工程施工总承包开始招标,在行政服务中心及地铁21号线的苏元站、萝岗站、香雪站周边主要市政道路新建风雨连廊,连接一站式服务中心、岭南医院、图档馆等公共建筑。

  黄埔行政服务中心及周边风雨连廊工程位于黄埔区行政中心核心片区,主要用于连接公交站点、地铁口和道路沿线建筑主要出入口,风雨连廊不仅能满足遮阳避雨功能,完善道路空间组织结构,改善慢行出行体验,还能构造特色城市景观、彰显城市文化氛围。本项目以地铁口(苏元站、萝岗站、香雪站)为核心节点、黄埔行政中心片区为核心区域,通过优化地面慢行设施以及完善设施衔接等打造完善的风雨连廊慢行系统。

  项目涉及行政服务中心及地铁21号线的苏元站、萝岗站、香雪站周边主要市政道路新建风雨连廊,连接一站式服务中心、岭南医院、图档馆等公共建筑。项目建设里程长约15.8公里,标准段长4米,宽3.5米,建筑面积36238.8平方米。新建黄埔行政服务中心及周边风雨连廊,以地铁口(萝岗站、香雪站、苏元站)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建设总长约15.8公里,包括水西路、开创大道、汇星路、香雪大道、香雪一路、香雪二路、香雪三路、香雪五路、开萝大道、萝平路、笃学一横路、峻福路等13条道路。

  据悉,行政服务中心及周边风雨连廊是黄埔区风雨连廊远期规划的样板工程,结合广州气候特点及功能定位,共有5个连廊方案:疏影长廊、摩登天空、星辰、斑斓、朦胧,整体设计风格力求简洁大方,不同路段采用不同设计方案,并充分考虑连廊与地铁站口、公交站亭、人行天桥、主要建筑出入口及车辆出入口的衔接,确保人流行走安全舒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