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市妇儿医疗中心诊疗空间将增加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2 15:15:4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位于老城区人民中路上的广州市儿童医院和广州市妇幼保健院深受市民欢迎,但也因为用地紧张而时常人满为患。昨日,越秀区光塔路纸行路交叉口地块(AY0126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必要性论证征询意见公示,计划将一块闲置用地用于妇幼卫生的教学、培训和研究,所释放的办公面积可投入妇幼诊疗服务,缓解目前门诊、住院空间不足的问题。

  地块邻近市妇幼保健院

  本次规划调整地块位于越秀区光塔街道,光塔路和纸行路的交叉口,规划范围总面积约2549.88平方米。规划范围所属规划管理单元为AY0126,管理单元北侧为中山六路、南侧为惠福西路、西侧为人民中路、东侧为海珠中路,总面积为15.66公顷。

  此前,广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快发展健康、育幼等服务业等要求,建设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本地块控规的调整和项目的建设,能促进该地块有效利用,盘活该闲置土地,改善妇幼卫生教学、培训和研究的工作环境,起到整合、优化市妇儿中心科研用房的作用,所释放的办公面积可投入妇幼诊疗服务,缓解目前门诊、住院空间不足的问题。本地块用地性质由行政办公用地调整为医疗卫生用地,结合《海珠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按照“红线让紫线”的原则,调整地块边界和指标。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包括了珠江新城院区、广州市儿童医院和广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去年5月,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发布了越秀区光塔路和纸行路交叉口地块(AY0126规划管理单元)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项目的采购公告。

  记者走访发现,这一位于光塔路与纸行路交叉口的闲置用地长期围蔽,目前作为停车场使用。该地块距离广州市儿童医院还有一段距离,与广州市妇幼保健院邻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