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24-03-09 09:50:5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促进广州林业高质量发展

  3月8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孙志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研究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北部增长极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努力打通生态美和百姓富之间的堵点、卡点,促进广州市林业高质量发展。要勇于创新突破,科学开展森林经营,创新发展林业碳汇等新业态、新模式,鼓励培育行业龙头、经营大户和社会资本进山入林兴业,走出一条更加符合广州实际的集体林改新路子。要加紧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指引,将集体林改纳入林长制工作范围,层层落实各级责任,协同发力推动深化林改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通过了《广州北部增长极(含空港经济区)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5年)》,强调要统筹推进规划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北部增长极打造高流量的枢纽型经济、高技术的智造型经济、高能级的总部型经济、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要做好枢纽经济文章,充分释放空铁枢纽乘数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枢纽+”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要优化产业空间布局,聚力打造空铁核心产业、先进智造业、现代服务业等现代化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发展综合竞争力。

  会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放宽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条件的意见(修订稿)》,强调要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持续创新监管服务方式,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管理,用心用情为企业多办实事、排忧解难,不断激发投资创业热情和经济发展活力。

  会议通过了《广州市扶持电影产业发展规定》,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抓好精品创作,健全现代电影产业体系,营造良好生态,助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