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广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24-03-09 09:51:3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志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工程技术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刻把握工程技术人才对于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加强工程技术领域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畅通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塑造发展新动能新势能,扎扎实实推进科技创新强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建设。要树立新理念新思维,紧紧围绕制造业立市、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推进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建设,持续深化职称评价制度改革,完善工程技术人才激励制度,积极构建具有广州特色、世界水准的工程师培养体系。要进一步优化成长成才生态,促进创新资源共享和科技合作,引导高校与科技企业、行业联盟等加强交流,深化产学研合作,为工程技术人才发展提供更多平台、营造更好环境。要优化服务保障体系,建立高效贴心的部门联动服务机制,推进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认定扩面、增量、提质,建强建优广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工程师榜样作用,让更多优秀青年工程技术人才“挑大梁”“担重任”“当主角”,为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