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广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4 15:44:3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郭永航主持会议

  3月13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永航主持。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等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以二次创业、勇立潮头的奋进姿态,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不断开创广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经济大市真正挑起大梁的责任担当,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要坚持推动科技产业互促双强,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大力推进南沙打造制度型开放高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大湾区“一点两地”建设。要坚持以消费和投资扩大内需,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动经济实现良性循环。要坚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力提速“百千万工程”,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转变超大城市发展方式。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建设幸福广州、文化强市、绿美广州。要坚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汇聚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