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广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24-03-16 15:55:0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志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提出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聚焦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努力在新征程上走前列、挑大梁、作贡献。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同广州发展实际相结合,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新招,看准了就抓紧干,赢得发展先机主动。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要坚持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加快打造南沙重大战略性平台,深入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推进规则、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要推动经济实现良性循环,抓住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机遇,持续释放内需潜力,促进外贸质升量稳。要加快转变超大城市发展方式,巩固提升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一体推进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打造宜居、智慧、韧性城市。要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州,不断提高人民美好生活品质。要紧贴发展形势抓好近期重点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和政策统筹,以更高要求提升广交会服务保障水平,创新举措做好“会展+”大文章,聚焦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计划,力争干出好成绩、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大力加强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要提振年轻干部志气朝气锐气,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把学思想强党性作为第一必修课、把促发展惠民生作为第一要务、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第一准则,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设备更新和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利用以旧换新政策全面促进消费回升,通过完善“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等切实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经济运行效率,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