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广州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0 16:00:57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

以实干实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

郭永航主持会议

  3月19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对广州及南沙的工作要求,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郭永航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二次创业、勇立潮头的奋进姿态,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推动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不断取得新成效,向总书记、党中央,向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有成色、有亮色的答卷。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州落地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1312”思路举措,坚定扛起经济大市真正挑起大梁的责任担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抓好经济稳增长、发展新质生产力、城中村改造、“百千万工程”、绿美广州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为凝心聚力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南沙开发开放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机遇、主动对标、自我加压,打基础、强筋骨、提质效,推动南沙开发开放全面展开、取得突破性进展,更好服务大湾区“一点两地”建设。要深化运用《南沙方案》、促进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建设行动计划等国家、省赋予的各项政策利好,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创新,深入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着力打造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新高地。要强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作用,全力抓工业、上项目、拼经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持之以恒强党建、带队伍,奋力推动南沙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发挥南沙工委跨层级、跨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完善科学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把各方面干事创业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推动南沙开发开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