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郭永航在荔湾区调研时强调 聚力打造老城市新活力引领区 推动荔湾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跃升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2 14:41:3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21日,广州市委书记郭永航到荔湾区实地调研老旧物业改造、城市更新和发展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荔湾区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动荔湾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在1906科技园、大坦沙岛和海龙围科创区,郭永航详细了解产业园区功能布局、产业导入、入驻企业运营以及城中村改造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推广运用1906科技园改造经验,大力推进老旧物业改造提升,盘活存量资源,拓展创新创业空间,完善配套服务设施,通过产业留人、文化留人,让更多年轻人扎根荔湾、心系荔湾。要依法依规、因地制宜探索城中村改造模式,保留好传统风貌肌理,全面提升宜居宜业的现代城市品质,为全市提供更多可推广复制的经验。要发挥好海龙围科创区的区位优势,建设一批引领性强、集聚度高的特色高端产业载体,引进更多含金量、含新量高的项目,高水平打造广佛极点科技产业创新平台,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建设。

  座谈会上,郭永航对荔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荔湾区是广州“历史文化核”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有条件展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窗口,在广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举足轻重。在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发挥优势,谋非常之策、用非常之力,全面提振“二次创业”精气神,聚力打造老城市新活力引领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跃升,为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提供有力支撑。要全力稳经济促增长,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推动各类专业市场转型升级,重塑茶叶、花卉、中药材等传统产业价值链产业链信用链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全力抓项目增效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运用“以投促引”等招商模式,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全力促融合强能级,加力提速推进“百千万工程”,打造荔湾文商旅活力区、白鹅潭商务区、海龙围科创区三大平台,完善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广佛极点能级。要全力兴文化创品牌,用绣花功夫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擦亮“岭南文化看荔湾”的靓丽名片。要全力打基础惠民生,加强“一老一小”、教育、医疗等民生保障建设,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力强党建抓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市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荔湾发展,总结推广荔湾区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白云峰,市领导边立明、王桂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