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广州市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24-03-23 14:44:4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孙志洋马云双举行工作会谈并见证签约

  3月22日上午,广州市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州市市长孙志洋,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总裁)马云双举行工作会谈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副市长谭萍,中国中车集团总会计师李铮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孙志洋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中车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把轨道交通产业作为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希望中国中车集团加大在穗投资布局力度,与广州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强化合作。广州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在穗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形成相互赋能、双向奔赴、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

  马云双感谢广州对中国中车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企业经营和在穗发展情况,表示中国中车集团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全力发挥央企综合优势,结合广州产业生态优越、应用场景丰富等特点,携手广州打造央企与地方合作新典范。

  根据协议,双方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广州市相关部门、市属企业,中国中车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