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省市区镇村五级“百千万工程”工作体系联动推进绿化工作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4 16:31:1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23日,由省市区镇村五级“百千万工程”工作体系联动举办的“凝心助力百千万 携手共植同心林”义务植树活动在从化区生态设计小镇举行。广州市委副书记、市“百千万工程”指挥办主任陈向新致辞。省“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副主任毛永天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为典型村“百千万工程”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广州建筑集团志愿服务队授旗。同时,广州市委社会工作部还为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发出倡议。

  “推进县镇村绿化工作,是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陈向新表示,广州勇当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排头兵,深入实施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八大工程”,加快华南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积极动员全民参与,2023年参与义务植树活动6.4万人次、种植树木近10万株,有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同时,广州还将坚持不懈抓好造林绿化工作、持之以恒推进绿美生态建设,为加力提速“百千万工程”提供有力支撑。此外,他还表示,应发动全民绿化,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植绿护绿,从街头巷尾做起,从房前屋后做起,从路边水旁做起,从每个村庄、每个社区、每个单位做起,见缝插绿、见白增绿,让绿化美化成为群众的“身边之事”“举手之劳”。

  市直有关单位、各区“百千万工程”指挥办、部分区典型村代表、相关企业、青年志愿者共320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共种下香樟、南洋楹、桂花、樟树等特色乔木合计430棵。活动现场还为典型村“百千万工程”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