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力促“一线三排”落地见效——白云区分局举办2020年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会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09 16:12:5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5日上午,白云区分局组织举办2020年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会议。此次测绘行业的安全生产培训共计50个测绘单位参加,是白云区分局首次集中辖区内测绘资质单位及在白云区从事测绘活动单位共同开展的,也是白云区分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会议组织各测绘单位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白云区3.jpg

  分局领导进行培训动员讲话,强调了各测绘企事业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长期筑牢安全生产的底线意识,尤其是在白云区内承接了测绘项目的单位,施工作业前后都要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白云区4.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地质测绘院的翁昌凯高级工程师现场授课,为参训人员详细解读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一线三排”的核心要义,剖析了相应制度和防范措施的建立标准,并对区域安全风险评估、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及外业测绘需特别注意安全事项进行了举例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各参训单位较全面、系统地掌握了“一线三排”的工作机制,提升各测绘单位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落实安全生产要求的能力,为全面推动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