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荔湾区分局到海龙、石围塘、中南等街道开展农用地保护和城市更新“深调研”活动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荔湾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14:37:3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11月16日至18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荔湾区分局局领导带领规划、城市更新、确权等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到海龙、石围塘、中南等街道开展农用地保护和城市更新“深调研”活动。

  在海龙街的调研中,荔湾区分局一行分别到龙溪联社、海北联社和增滘联社现场查看旧城改造、规划用地和农用地保护情况;到花博园查看龙溪联社新招租地块整改和使用情况,指出要切实保护好耕地和基本农田,规范新招租地块的租赁。现场调研结束后,荔湾区分局与街道进行座谈交流,宣讲了国家最新政策法规,再次强调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街道和联社要担负起属地责任,守土有责,确保辖区内农用地合法合规有序使用。荔湾区分局表示将结合旧村改造项目,进一步与在编的荔湾区国土空间规划进行衔接,研究基本农田布局优化,划定基本农田保护线,积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


荔湾区.jpg

(图:荔湾区分局到海龙街开展调研工作座谈会)


  在石围塘街和中南街的调研中,荔湾区分局一行实地到岭南花卉市场B区、生南涌开展调研,充分了解街道、联社在农用地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土地利用和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街道和联社合法合规、有序使用农用地。荔湾区分局将进一步全面服务好市、区两级重大战略决策的实施,为重点工程、重大任务的落实保驾护航当好先锋。


  荔湾区1.jpg


(图:荔湾区分局到中南街实地调研农用地保护情况)


荔湾区2.jpg


(图:荔湾区分局到岭南花卉市场调研土地利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