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花都区“三级林长”齐上阵,植树造林添新绿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10:41:3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月21日上午,花都区区级林长、花都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花都区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绿美花都生态建设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全区镇(街)村林长代表、群众义务植树志愿者约200人在花都区临空数智港开展“绿美广州、林长先行”造林绿化活动。活动现场,各级林长挥锹铲土、扶苗浇水,广泛种植了土沉香、降香黄檀、交趾黄檀、楠木、红花天料木、醉香含笑等树种2160棵,植树面积达33.75亩。其中既有珍贵树种,也有乡土树种,此举进一步丰富了森林生物多样性,有助于打造季相分明、层次丰富的多彩林带。

  近年来,花都区坚持以科学、生态、节俭的科学绿化理念,加强城市绿化建设管理,2023年全区完成森林质量优化提升3.9378万亩,新增造林绿化0.4753万亩,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花都样板。

  下一步,花都区将全面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关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工作要求,凝聚生态文明建设共识与合力,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绿美广州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绿美花都生态建设,进一步助力花都筑牢生态屏障,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勇当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排头兵。

(图:植树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