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超省心!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可全市通查啦!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荔湾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14:55:4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想买卖房屋,想抵押贷款,想继承赠与,要仲裁诉讼,要证明产权……需调阅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不用跑,现在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已全市通查啦!企业、群众可就近到全市任一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窗口即时调阅全市各区不动产登记档案,无需专门到不动产所在区的窗口办理。

  近期,家住荔湾的钟先生因办理增城区房屋抵押贷款需调阅房屋的购房发票、契税完税证。以前钟先生需要前往房屋所在地增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调阅不动产登记档案,现在直接在荔湾区不动产登记中心5楼查询窗口即可申请调阅,即时拿到查询结果,当天他就在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房屋的抵押登记!既方便又省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荔湾区分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随着省、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助力广州营商环境出新出彩,广州不动产登记改革服务不断深入,对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提出了新的挑战。上述便民举措得益于2024年2月7日发布实施的《广州市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办法》(下称“《查询办法》”),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过精心服务、精准对标、精细立法,进一步规范广州市不动产登记资料的查询活动和提升不动产登记信息线上查询便利度。荔湾区分局认真贯彻、规范实施新《查询办法》,惠企利民,增进民生福祉,谱写荔湾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新篇章!

(图:荔湾区不动产登记中心5楼不动产登记档案查询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