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致敬那些在测绘工作中无私奉献的妇女群体

来源:市自然资源测绘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3-12 14:55:0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有这么一群人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坚韧,为我国测绘事业和城市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测绘工作对国家的经济、国防建设以及城市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作用,是一个需要高精准度、耐心和专注的特殊工作,长期严苛艰苦的野外作业环境及枯燥繁重的内业工作状态,往往形成以男性工作者为主的工作群体。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工作者开始加入测绘行业,她们不仅具备扎实的测绘理论知识,在面对艰苦的野外测绘环境时,同样不畏艰难、不惧挑战。她们手持、肩抗着沉重的测绘仪器,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始终穿梭在城市与山野间,坚持奋斗在测绘工作一线。她们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及扎实深厚的专业素养,完成了一次次的测绘任务,确保每次测绘成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广州市自然资源测绘有限公司现有女性职工人数占比近50%,她们砥砺奋进、迎难而上,工作中她们不叫苦、不喊累,以身作则、爱岗敬业,撑起了全公司测绘工作的半边天,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展示了“测绘女将”的风采。

  林丽英同志,凭借在广州不动产测绘领域二十年的卓越贡献,荣获广东省测绘学会2023年度测绘科技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她凭着对测绘事业的热爱与忠诚,多年来一直奋斗在测绘工作的第一线,不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测绘工作者。她数次参与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的测绘任务,深入扎根广州市城市建设工作,从北京路商圈的代表建筑——五月花商业广场,到2023年全新落成的广州金融城——汇金中心,她的职业生涯贯穿了广州市蓬勃发展的二十年,见证了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

附图:林丽英同志获广东省测绘学会2023年度测绘科技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汪琳同志,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得者,共公开发表核心期刊科技论文3篇,曾获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国土资源(广东)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广州市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奖一等奖等多项奖项,曾获“广东省第四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地图绘制员赛项个人第三名。凭借着对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热爱,她研究生毕业后毅然选择加入到市测绘公司大家庭,入行六余载,逐渐由一线测绘技术员、检查员到项目负责人、部门负责人。

附图:汪琳同志参加“广东省第四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莫文琳同志,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的年轻测绘工作者,她勇担时代重任,绽放青春芳华,作为选手代表在2023年广东省第七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十四五”广东省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劳动和技能竞赛上进行宣誓,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她始终把加强专业学习和掌握过硬本领当成一种责任,把“学习”这个软指标当成硬任务来完成,不断思考完善自身知识储备,提高专业技能,逐渐由一名青涩学生蜕变为测绘技术骨干。

附图:莫文琳同志在“广东省第七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宣誓

  此外,公司还有40余名女性职工始终坚持奋斗在测绘工作一线,她们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迎难而上,是广州市房地产开发重大重点项目测绘的主力军,也奔走在大街小巷为千家万户市民的产权登记提供精准高效不动产测绘服务,充当了市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守护人;她们扎实开展广州市2023年国土变更调查工作,掌握全市范围内国土利用的变化情况,更新国土调查数据库,切实保障国土调查成果的现势性和准确性;她们认真做好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国地调查监理及检查验收工作,促使“三调”各项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成果质量名列全国前茅,获得了国家、省、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未来,她们将继续以丰富的经验、细腻的观察和坚定的职业精神,深耕于广州的规划建设和治理各个领域,为测绘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附图:广州市自然资源测绘有限公司奋战在测绘一线的女性工作者

  女性在职场和家庭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她们平衡家庭与工作,不惧艰辛、不畏压力,努力钻研测绘技术,为了保障测绘项目顺利实施,经常加班加点赶项目,她们勇敢、坚韧、智慧与温柔,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女性同样可以在艰苦的测绘环境中坚守岗位,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书写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和力量。

  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她们仍然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和往常一样或埋首于屏幕前,在方寸之间勾勒祖国的壮美河山,用勤劳编绘着人生奋进的等高线,保持初心使命丈量每一寸土地。女性不是柔弱的花朵,是推动社会进步的火花,测绘女神们更似我国测绘事业的璀璨明珠,她们用爱岗、敬业、热情和奉献展现着巾帼风采,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此向所有从事测绘工作的女性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感谢她们为我国城市的繁荣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