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助力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来源:审批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03-21 17:20:2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于2024年2月底-3月中旬开展了2023年度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此次评查从2023年度全系统办结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4大类行政执法案卷中,分别按土地利用、市政交通、地质矿产、土地违法等10个业务板块随机抽查了478宗案卷。由业务主管处室、法制部门、信息化部门、档案管理部门等具体指导,各区分局之间采取交叉互评的形式开展,约195人次参加了评查。

  通过本次评查,一是以评查为契机,促进了各部门间的业务交流。建立市局、各区分局、有关事业单位之间顺畅的问题反馈与解决的工作机制,促进行政执法效能的提高。以评查促提升,放大案卷评查工作的示范性。通过以点带面,深入剖析行政执法过程中合法性和程序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执法案件办理质量。三是以公正执法为目标,有效保障执法公平公正,阳光运行,不断提高全局系统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