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花都区分局组织开展2024年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强化矿业权人信用监管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1:00:1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是矿业领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信用监管的重要抓手。按照国家、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组织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了2024年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以此督促矿业权人履行职责,提高矿业权年度信息的填报公示质量。

上图为网站公示系统

  按照应公示尽公示的原则,截至3月中旬,辖区内4家矿业权人均已按时完成勘查开采信息填报和公示。一是及时清理注销过期灭失矿业权,明确了辖区内矿业权底数,进一步提高执行查控工作能力;二是通过电话、短信、现场核查等方式指导各矿山企业填报系统,及时解决矿业权人填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信息按要求填报;三是督促各矿业权人定期更新年采出矿量、年消耗资源储量等基本信息,确保各单位信息及时上报系统。

下图为核查工作现场图片

下一步,花都区分局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制定科学合理的实地核查方案,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开展实地核查工作,提高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核查工作完成后,及时填报和公示实地核查情况,对实地核查和管理过程中发现矿业权人存在违法违规、履行义务不到位等问题的,及时分类处理,督促整改并对整改结果持续跟踪,确保信息公示共同监管责任的落实,强化对矿业权人的信用监管,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信用信息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