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结果公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

来源:监督检查处 发布时间:2019-02-19 01:44:00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九日公告)

 

2018年4月2日至5月18日期间,广州市审计局对我单位(原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2012年以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的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原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于2018年7月9日收到广州市审计局送达的《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穗审财调报〔2018〕1号)。审计组对各被审计单位2012年以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方面的做法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单位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我单位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地研究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涉及原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的有1项,即“未将3项行政审批事项列入部门权责清单”。对于该问题,我局认真研究整改措施,积极与市编办、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进行对接,按照专项审计调查报告要求推进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目前已完成审计整改。“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划定和调整验收确认”已纳入权责清单,并作为“行政确认”事项纳入了省级行政权力目录清单,也已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对外公布;“县级矿产资源规划审核”和“镇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审核”,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反馈意见,我局已将其作为政府内部管理事项进行统一规范管理和监督。

特此公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年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