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结果公告

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关于《广州市储备土地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重点项目督导处 发布时间:2021-01-18 10:14:0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收到《广州市储备土地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穗审投资二调报﹝2019﹞3号)后,我中心高度重视,针对报告中指出的问题,认真整改,现将有关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问题一:监管不严导致部分受托管理企业管理混乱问题。

  整改措施:通过不定期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监管方式,重点检查地块管理情况,保安人员到岗值守情况,严格规范填写排值班表、巡查日志等,加强对管理地块和受托管理企业的监管。相关事项已完成整改。

  问题二:委托管理面积不实,多计委托管理费问题。

  整改措施:完成修订《政府储备土地委托管理合同》范本,规范了委托管理及计费方式。严格按照管理需要设置岗位及看管人员数量,以看管人数作为管理费计费基数,杜绝多计管理费问题产生。相关事项已完成整改。

  问题三:未及时签订委托管理合同问题。

  整改措施:8宗未及时签订委托管理合同的用地,均已于2020年3月2日前全部按程序补充签订管理合同。相关事项已完成整改。

  问题四:未按合同约定收取履约保证金问题。

  整改措施:因相关合同已履行完毕,通过修订《政府储备土地委托管理合同》范本,明确规范了土地临时利用均需缴交保证金后再移交土地,后续将严格确保条款执行。相关事项已完成整改。

  问题五:无人机动态监测面积未达到合同约定问题。

  整改措施:统一执行航拍比例尺,开展测绘时,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审批程序,向测绘服务单位发送审批后的《测量工作联系单》,测绘服务单位根据《测量工作联系单》开展无人机航拍工作。相关事项已完成整改。

  特此公布。

  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

  2021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