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会议论文

非新技术类稿—基于大数据的静安区商务空间发展战略研究

发布日期:2016-01-25 来源:2015年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摘要:

上海市商务办公在我国具有带头地位,静安区作为“楼宇经济”的起步区,具有楼宇品质高、市场需求旺的特征。作为中心城区,静安区目前面临着缺乏增量、周围竞争激烈、缺乏空间抓手的问题,以及企业向外流出的风险。本研究提出,面对未来更加细分的商务楼宇市场,静安区应当在“十三五”期间从挖掘楼宇潜力、提升楼宇品质着手。为了解决现有统计口径与统计数据难以统一、楼宇资源难以识别的问题,本研究基于安居客网站数据,通过主成分分析等手段进行楼宇资源评价与空间潜力评价,对静安区196栋商务楼宇在楼宇资源上进行分类、商务空间上进行分区,并针对不同分区与不同类别楼宇提出了发展策略,包括集群形式打造优质楼宇、挖掘存量空间潜力、发挥区位优势打造商务综合体、适时转型置换功能等。

 
文档附件:
非新技术类稿—基于大数据的静安区商务空间发展战略研究.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