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17:05:4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落实、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好管辖领域及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防护。

  一是工作部署想在前面。1月27日正值大年初三,海珠区分局在穗及省内的28名在编干部已率先到岗。当天下午,分局召开党组会议,针对人员健康摸查及防护、物资筹备、办公场所管理及消杀、伙食制作及分发等四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带头督促各分管线条落实防控措施。海珠区分局还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申领和采购,全力落实口罩、体温测量仪、一次性手套、消毒水、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并于2月2日对各个办公楼进行全面消杀,务求把防护措施做到位,确保干部职工返岗上班的健康安全。

  二是联防联控冲到一线。为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91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由分局领导轮流带队,分批次支援海珠区南洲街道的防控工作。2月2日下午,首批30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奔赴南洲街道辖区30个公交站点开展值守(其后值守的站点又增加到40个),并做好收集发热人员登记等管控工作。在值守过程中,海珠区分局党员干部冲在前线、迎风而立、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人员摸查细致全面。根据市、区工作部署,海珠区分局从1月23日对全体干部职工出行计划进行摸查,并重点跟进抵达或途径湖北的人员。为更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信息,1月29日,通过电子调查问卷,摸查了分局机关、2个规划资源所及下属5个事业单位,共320名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健康状况、居住地点、活动轨迹、返程计划,并进行重点跟进和防控,后续通过穗康小程序作进一步摸查和监控。同时,对全分局共77名离退休老同志分别通过电话、微信或短信进行慰问、宣传和摸查。

  四是具体防控落到细节。2月3日上班伊始,海珠区分局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对办公大楼和对外服务窗口的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促落实防控工作。同时,对下属4栋办公楼进行全面检查和定时消杀,在门岗进行体温检测排查进入人员身体状况,在洗手间放置抑菌洗手液以便及时清洗,在电梯间放置纸巾防止按键交叉感染,并采取分批就餐、分发就餐等方式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作为对外服务窗口单位,下属事业单位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防控工作尤为重要,采取了对办公场所的公共领域进行定时清洁消毒,对进入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逐个测量体温,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并提供免洗洗手液,全面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卢乔枫)

7.jpg

8.jpg

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