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云区召开第二届白云区城市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0:45:4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4月1日,白云区城市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城乡规划、产业经济、市政交通、环境保护领域的专家,审议了白云区神山货运站地块局部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正、白云站周边地区(棠涌片区)城市设计两个项目。

  神山货运站场位于白云区江高镇中北部 ,临近广花公路与北二环高速交汇处,是广州市公交集团下属广州市交通站场建设管理中心权属的货运场站,在《广州市现代物流发展布局规划(2012年-2020年)》中为规划保留类公路货运站场。项目根据《广州市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保障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地块经控规修正后,将建成具有智能化设备、智慧化运营的粤港澳中央药房,配套建设展示中心、数据中心、总部办公及生活配套等功能,提供药品从医药企业到社区医院、互联网医院和患者的全过程物流服务,有助于开拓医药流通产业链,满足白云区生物医药企业对于云仓的需求。

  以白云站建设为契机,通过“控规+城市设计”谋划枢纽周边地区的城市功能格局。本次城市设计方案提出了以白云站为中心,周边地区呈现中间“圈层式”的空间分布形态及产业空间布局,建立并提出“总体形态-建筑群组-地块” 三大层次城市设计管控体系,重点稳定白云站1平方公里城市设计导则,指导白云站及周边地块建筑方案及景观设计,周边地区则为概念设计,后续将根据招商引资及城市更新具体项目进行深化。与会专家和各部门对白云站及周边地区的开发建设寄予厚望,并从产业规划、公服设施、内部交通、河涌水系等方面对城市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助推该白云站片区的高质量发展。

33白云.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