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审批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审批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2-20 14:58:0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各相关单位(个人):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审批服务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现就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审批服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我局市级审批事项属全流程网办(0次到场)的按原审批方式办理。一是在市局办理的,请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广州市”—“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选择所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点击“在线申办”后通过网上提交申请。二是在各区分局办理的,请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广州市”—“xx区”—“xx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选择所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点击“在线申办”后通过网上提交申请(具体办理指引、市局和各区分局联系方式和办事地址见附件1、2)。

  二、除全流程网办事项外,我局市级其它网上可申请事项(1次到场)按以下方式申请办理。一是在市局办理的,请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广州市”—“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选择所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点击“在线申办”后通过网上提交申请。二是在各区分局办理的,请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广州市”—“xx区”—“xx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选择所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点击“在线申办”后通过网上提交申请(具体办理指引、市局和各区分局联系方式和办事地址见附件1、2)。按规定确需提交纸质材料原件的,可通过在线平台提供电子材料后先行办理,待疫情结束后再补交纸质材料原件。

  三、我局已联合各大银行开通不动产“e登记”服务,涵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22家银行200多个网点(见附件3),涉及以上银行的抵押登记业务,可选择线上办理,实现抵押登记不见面。

  四、需查询不动产是否存在抵押﹑查封等情况的,可在微信公众号“广州不动产登记”—“服务事项”一“登记资料查询”中办理,也可登录政务网站“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系统专区”—“相关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http://ghzyj.gz.gov.cn/wxpro_ts/djcx/)办理,还可在全市设置的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终端办理。需查询本人在广州市个人名下不动产登记情况的,可在微信公众号“广州不动产登记”—“服务事项”—“个人名下”中查询、打印,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粤省事”—“住房服务”—“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办理,还可在全市设置的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终端办理(见附件4)。

  特此通知。


  附件:1.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上政务服务办事操作指引   

联图二维码 (7).png

  附件2: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各区分局联系电话和办事地址明细表.xlsx

联图二维码 (8).png

  附件3:开通不动产“e登记”服务银行名单.xlsx

联图二维码 (9).png

  附件4: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自助机可办理事项清单.xlsx

 联图二维码 (10).png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2月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