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番禺区“三调办”会同区林业部门、海监部门深入河岸滩涂一线,核查我区红树林图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06 01:54:0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10月29日上午,番禺区“三调办”会同番禺区林业部门、海监部门、三调作业单位深入河岸滩涂一线,核查番禺区红树林图斑,彻底摸清番禺区红树林底数。

红树林作为特有的盐生木本植物群落,是重要的景观生态系统,在保存生物多样性、防浪固堤、净化海水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是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现场核查显示,番禺区红树林主要分布在石楼镇、化龙镇、石碁镇、新造镇、沙湾镇、小谷围街。下一步番禺区“三调办”将继续会同区林业部门,通过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结合林业部门调查数据,彻底摸清红树林底数,为湿地保护、上级部门决策提供依据和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