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春造林,林长先行,推进绿美番禺生态建设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10:56:2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日前,番禺区开展“绿美番禺、林长先行”为主题的新春植树造林活动,全区共种植乡土树种约1700株。一是加强统筹部署。印发《番禺区2024年“绿美番禺 林长先行”植树造林活动方案的通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责任分工,组织区、镇(街)、村(社区)三级林长开展“绿美番禺 林长先行”植树造林活动。同时,全区9个有林镇(街)在本辖区山头组织开展造林活动。本次活动共8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节后植树造林活动,共同为建设绿美番禺添新绿、助新力。二是优选本土树种。科学选取绿化树种,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注重种植乡土阔叶混交林,加强珍贵树种在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和区镇村绿化中的应用,本次植树活动全区共种植黄花梨、润楠、红花荷、铁冬青、土沉香、凤凰木、岭南槭等乡土树种约1700株。三是突出重点任务。编制《绿美番禺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绿美番禺五年行动计划2024年工作要点》,积极完善华南国家植物园“1+3+N”城园融合体系,统筹建设城市公园、口袋公园、森林步道、绿道、碧道,打造绿美古树公园,全面提升绿美番禺生态环境品位。2024年计划完成森林提质增绿约2890亩,新增城市绿地及乡村绿化美化2059亩,建设立体绿化5000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