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绿美白云春季造林绿化启动,今年计划提质增绿森林一万亩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10:25:0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岭南春来早,添绿正当时。2月21日,白云区林长办组织开展以“绿美广州 全民参与 造林绿化 林长先行”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绿美白云生态建设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扎实推进绿美白云生态建设,助力白云高质量发展。

白云区开展以“绿美广州 全民参与 造林绿化 林长先行”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此次造林绿化点位于嘉禾街望岗村红路水库,周边风景秀丽,交通便利,改造前为低效桉树纯林,树种单一,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低下。针对这一绿化点,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计划在此推进森林质量优化提升工程,通过科学布局,打造景观林、珍贵树种林、防火林带等层次分明、功能齐全的空间格局。同时,该工程的施工道路后期计划升级改造为森林步道,珍贵树种林后期将打造为自然教育基地,为打造绿美白云宣传阵地奠定基础。

  当天,白云区镇街、村社两级林长,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住房建设交通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计150人,参加了这次造林活动,共植树约2000株,造林面积约35亩,其中包括降香黄檀、火力楠、土沉香、楠木等珍贵树种及红花荷、山杜英等乡土树种。

  据悉,2024年是绿美广州生态建设的奋进之年,白云区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继续以参与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为牵引,高标准实施城乡一体绿美家园建设等“八大工程”。2024年白云区计划完成森林提质增绿约1万亩,其中优化提升森林质量8660亩、新增城乡一体绿化1549亩,建设森林步道16公里,持续推进六片山示范点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