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来信选登

关于咨询房产交易问题

受理编号: 0821021811243963401 来信标题: 关于咨询房产交易问题
分  类: 咨询 来信日期: 2021年02月20日
市民来电反映其朋友在外地的法院购买了一套荔湾区的法拍房,还没有进行过户,市民表示其朋友是外地户籍,在购房之日起,5年之内断了一个月的社保,不符合限购政策,市民表示已经拿到了外地法院出具的咨询书。现希望职能部门告知市民通过外市的法院购买法拍房核查限购条件是什么时候核查,并且告知市民领取了外地法院出具的咨询书是否还需要核查限购条件。
处理状态: 办结 处理部门: 荔湾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处理日期 : 2021年02月22日

  经电话沟通,来电人反映其亲戚通过法院拍卖购买位于荔湾区某处房产,现法院已经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因拍卖房使用性质为住宅,故咨询办理房屋过户时是否需提交相关材料核查购房资格。就来电人咨询的问题,我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征二手(存量)房转移登记办理指引的要求及办理流程告知来电人持拍卖成交确认书及生效法律文书等相关资料可办理房屋过户。来电人已清楚明白。

扫码进入手机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