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来信选登

关于咨询办理继承登记业务相关程序

受理编号: 0821032911314113101 来信标题: 关于咨询办理继承登记业务相关程序
分  类: 咨询 来信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市民表示商品房产权为其与妻子,现其妻子去世,需要办理继承登记业务将房屋转移至其名下,其儿子因在外地无法返回亦都办理了放弃继承的公证书。其表示其侄女曾为其前往增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工作人员告知需要提供居委会出具的被继承人与全部法定继承人的亲属关系证明,并表示不认可户口簿、婚姻登记证明、计生证明等类型的亲属关系证明,其对此不解。其表示曾咨询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无亲属关系证明开具,并表示户口簿、婚姻登记证明、计生证明等已可作为亲属关系证明。
处理状态: 办结 处理部门: 增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处理日期 : 2021年04月12日

  经与市民沟通,市民表示增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已接收其申请材料,受理市民的继承登记申请。同时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告知市民“全部法定继承人的基本情况证明”可由被继承人、继承人所在单位或其人事部门出具;或者由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或村委会或居委会出具。已解答市民反映问题,市民表示满意。

扫码进入手机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