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双优佳绩耀征程,助推经济展新篇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4-11 16:00:3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番禺区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连续两年在全区绩效考核中荣获A+等次,在2023年基层评议机关活动中取得了近十年来最佳成绩,总分数位列政府类单位第3名,充分展示了分局在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形象等方面的积极作为和显著成效。

  一是高站位谋划部署,持续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发力。分局党组高度重视绩效考核、基层评议活动,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抓主要、抓推动,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抓,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明确各级责任,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到位。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监督问效,严肃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提振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是高标准狠抓落实,持续在加强以考促干上发力。分局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12”思路举措、市局“1516”行动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项目,突出实绩实效,及时掌握并跟进工作进展,第一时间掌握风险项,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区绩效考核中,“部门年度任务得分”、“行政政务相关工作得分”、“公众评议得分”等项目得分在政府类单位排名第一。建立领导干部常态化沟通服务机制,主动了解企业、服务对象以及社会各界发展需求,扎实做好规划资源服务,在基层评议机关活动被评议机关组织服务对象和下属单位评议环节中获得满分。

  三是高质量提升效能,持续在创先争优上发力。分局始终坚持以服务经济发展为己任,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23年,石楼镇海心村、沙南村现有耕地提质改造项目入选广东省十大垦造水田典型优秀案例,引进国企推进耕地恢复的模式和成效走在全市前列;完成耕地恢复约3000亩,净流入约2200亩,居全市第二;七个镇街实现无新增违法用地,获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35亩;工业用地公开出让26宗,创番禺区历史新高;办理不动产登记案件19万宗,创近五年新高;完成全市首宗“三局五证联发”项目,并入选“广州市2023年度十大营商环境改革案例”15强,是番禺区推选案例中唯一入选的案例。

  下一步,分局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主动融入省市开放发展大局,用好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平台,聚焦制造业立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深化自然资源工作改革,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