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沙区分局开展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审批管理技术要点培训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14:22:1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4年4月7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组织开展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审批管理技术要点培训会,万顷沙镇、横沥镇、榄核镇、东涌镇、大岗镇代表参加培训,并就南沙区村民非公寓式住宅规划控制要求进行沟通交流。

  培训会首先围绕南沙区村民非公寓式住宅规划控制要求相关政策及审批依据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村民非公寓式住宅的建筑间距、规模要求进行细致讲解,同步分享了新规划村民住宅、现状村民住宅改扩建案例。会议重点对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审批工作的其他注意事项,踏勘要求、审批时限及乡村建设工程测量成果格式自检操作流程进行了说明。

    各镇代表就审批工作中存在的个案问题及难点堵点展开深入交流,探讨研究在选址阶段提前服务,预留建筑间距,合理充分利用选址范围,以保障村民建房权益的实施路径。

  此次培训会是南沙区分局规范南沙区村民非公寓式住宅规划控制要求的常态化举措,通过明确南沙区村民非公寓式住宅规划控制要求及乡村建设规划审批工作要点,切实提高了行政审批工作的合法性和严谨性,进一步规范村居建设,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完善“百千万工程”用地规划要素保障,助力村居环境品质的优化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