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积极开展惠企利民措施与信用建设宣传活动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4-17 09:55:57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实守信、遵约践诺”的信用环境,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惠企利民措施与信用建设宣传活动。

  该分局通过线上会议、座谈会、现场调研等方式,对企业在信用建设、规划审批、土地供应、建设工程规划管理、不动产登记、城中村改造、停车配建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各项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内企业的信用意识,扩大了各项惠企利民政策的知晓率,不断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2024年2月1日起,扎实推进以信用信息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取消“出具是否存在土地类行政处罚证明”政务服务事项,企业可自行登录“信用广东”网查询、办理,进一步便利企业上市、融资等经营活动。落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任务,推行不动产继承登记(非公证)告知承诺制,2024年1-3月,该分局共办理继承登记告知承诺制118宗。

  下一步,该分局将继续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聚焦企业和群众最关心的环节,着力减流程、减时间、减成本、优服务,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机制,营造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和高质量的社会信用环境,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积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