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巧破语言沟通关 登记无忧暖民心

来源: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土地利用发展中心、土地测绘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7 09:55:57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你好,我们是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的,但是出售方是韩国人,她不会讲中文和英语,身边也没有翻译人员,请问可以正常办理吗?”

  “当然可以,请移步到‘搞得掂’窗口,我们安排专人为她服务。”

  这一天,韩国籍权利人李女士来到广州市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售其名下房屋,由于语言不通,她来到登记服务窗口时感到茫然和不安。为了破解中韩语沟通障碍,工作人员小秦巧用“960169”广州多语种服务热线,通过热线政务翻译员的专业协助,实现即时中韩语翻译,畅通了李女士与购买方、登记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消除了李女士的疑虑,促进三方理解与互信,顺利完成不动产转移登记受理工作。

  窗口工作人员为韩国籍申请人办理登记业务

  “小马,我的窗口来了位湖南的老人家,她听不懂普通话,请你帮忙协助一下可以吗?”

  “没问题呀,我马上过来!”

  原来,这位需要办理房屋出售的老人家已达95岁高龄,因地域差异只能听懂湖南家乡方言,导致负责接待的窗口工作人员小许与其交流时出现了沟通障碍。小许灵机一动,立即向同为湖南籍的同事小马求助。小许、小马牺牲中午休息时间,通过齐心协力耐心细致地解答老人家疑问,指导填写表格等相关资料,坚持不中断地完成了案件的受理,令老人家及陪同家属都倍感温暖。几天后,老人家属叶女士向窗口工作人员赠送锦旗致谢,表扬该中心贴心的适老化服务和温馨的延时服务。

  市民叶女士向窗口工作人员赠送锦旗

  2024年第一季度,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共收获了3面锦旗、3份12345热线表扬工单和10封感谢信。每一句走心鼓励、每一次无声鞭策,蕴含着海珠登记人用心服务、为民解忧的共同努力,也是海珠登记中心跳出“舒适圈”,解难题、闯难关,持续创新服务方式的不竭动力。今后,该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优化便民服务举措,为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积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