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开展南沙区2024年度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4-17 14:36:00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南沙区2024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早信息更新、早防灾培训、早巡查排查、早监测预警、早分析研判、早科普宣传的六“早”要求,进一步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业务水平,近日南沙区分局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开展2024年度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地质灾害技术支撑单位、各镇街群测群防人员共46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以地质灾害防治业务为主题,围绕地质灾害基本知识、群测群防体系建设、临灾前兆、避险自救、应急处置、巡查监测、值班值守、灾情上报、地质与海洋灾害防治一键通APP应用内容展开讲解同时印发的《广州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规定》进行政策宣传。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对重要知识做笔记拍照片,力争掌握全部知识要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就心得体会、工作经验及遇到的问题与授课专家互动交流明确了汛期地质灾害巡排查工作的具体内容、职责分工和有关要求,清晰地认识到群测群防体系构建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南沙基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和识灾、防灾、减灾、避灾能力,为2024年平安度汛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南沙高质量发展提供地质安全保障。

培训现场照片1

培训学习照片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