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孙志洋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24-04-02 14:54:57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抢抓低空经济重大发展机遇

为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4月1日下午,广州市市长孙志洋到黄埔区,就加快推动广州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在亿航智能设备(广州)有限公司,孙志洋参观了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列产品,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场景应用和供应链配套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企业和有关部门对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研究加快推动广州低空经济发展的思路举措。

  孙志洋指出,低空经济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相关领域融合发展有很强的辐射带动作用,是未来经济新的增长点和产业发展的新赛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抢抓低空经济重大发展机遇,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广州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孙志洋强调,要抓好顶层设计,结合广州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编制发展规划,出台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化的举措,构建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全力打造低空经济发展高地。要突出改革创新,探索建立健全低空经济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迭代升级低空飞行安全监管体系,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先行先试、积累经验。要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产业补链强链延链,着力构建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高水平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加快形成产业集聚。要超前规划建设空中“路网”和起降枢纽,强化公共服务配套供给,构建立体完善的基础设施网络体系。要大力拓展无人机等城市配送应用场景,探索开展“空中的士”等城市通勤新模式,以应用场景创新和大规模示范应用为牵引,积极培育低空经济新增长极。要加强协同创新,支持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人才、知识、技术、资金、数据等创新要素的配套支持,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人才链“四链”融合。要以企业诉求为导向,全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可感可知的政策支持,以“产业友好型”营商环境赋能企业行业发展壮大。

  市领导江智涛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