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孙志洋到广交会展馆调研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24-04-03 14:55:5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精益求精做好广交会服务保障工作

  4月2日下午,广州市市长孙志洋到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展馆,就进一步做好第135届广交会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

  孙志洋指出,广交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也是广州擦亮“千年商都”金字招牌、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功能的靓丽名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广交会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本届广交会办成精彩纷呈、富有成效的全球展贸盛会,在建设“两个重要窗口”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志洋强调,要聚焦广大参展商、采购商、服务商和社会各界需求,精益求精做好来穗、在穗、离穗全链条、全流程服务保障工作,为入境人员提供安全便利的支付服务,为各方来客提供丰富沉浸的文旅体验和便捷高效的出行保障,以高水平服务提升海内外客商参展交易的舒适度和体验感。要聚焦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领域,进一步梳理细化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细化应急预案,确保广交会平安有序举行。要以做好广交会筹备工作为契机,用绣花功夫、久久为功,扎实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展现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要持续放大广交会综合溢出带动效应,以展促招、以展促贸、以展促消,在推动商旅消费、招商引资、供需对接、政策创新方面,做好“广交会+”大文章,推动会展流量转化为经济增量。要有声有色抓好新闻宣传工作,主动谋划,综合运用多种手段进行宣传宣介,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和广州故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广交会的品牌效应和广州影响力。

  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介绍了广交会筹备进展情况,市有关单位汇报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情况。会后,孙志洋参观了广交会发展史陈列馆,实地察看了展馆功能分区、展位分布及参展企业展馆设计情况。

  市领导谭萍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