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孙志洋会见美国旧金山市市长伦敦·布里德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24-04-17 14:07:2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4月16日下午,广州市市长孙志洋会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市长伦敦·布里德一行。 

  孙志洋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伦敦·布里德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去年11月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取得多项重要成果,为新时期中美关系导航定向。广州是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交往中心,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产业门类齐全、营商环境优越。当前,广州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广州所在的粤港澳大湾区,和旧金山所在的旧金山湾区,经济发展迅速、创新活力澎湃、发展动能强劲,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广州期待与旧金山一道,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低碳经济等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推动构建粤港澳、旧金山湾区合作平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推动中美两国关系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伦敦·布里德表示,广州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让人印象深刻。她说,旧金山与广州产业相通,民间交往密切,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期待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两市在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耿欣、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沈昕、广州市领导谭萍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