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登记窗口的暖心人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王曲香

来源:广州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15 15:02:2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在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热情细致地接待办事群众,以专业的工作能力和周到的服务态度,不断赢得办事企业和群众的称赞,他们就是办事大厅各个窗口的业务受理人员。

  3月伊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连收到两份12345政府服务热线表扬工单,表扬的都是中心办事大厅的王曲香。得知此事,王曲香笑着摆摆手,“我自己都不太记得了,其实也是很寻常很普通的日常工作。”

当天下午,伍女士、周女士到中心申请办理两套房屋的带押过户,买卖双方和新旧抵押权人四方均到场办理。在周女士递交材料后,王曲香审核发现带押过户的合同中买卖双方身份信息有误,且其余资料也有欠缺,还需修改、补正。由于抵押权人不同,材料又需加盖银行公章,而卖方第二天要出差大半个月且急需用款,买卖双方都十分焦虑,担心因为资料原因无法当天办理。

“二位先不要着急,我看银行办公地点在珠江新城,我建议银行代理人现在回去把资料修正补齐,我这边先录入系统,今天递交材料来得及的。”王曲香耐心安抚申请人,并指引银行完善资料。

银行代理人赶紧返回重新准备材料,王曲香则一边录入系统一边细心地核对剩余资料,对伍女士、周女士的咨询有问必答,让两人焦躁的情绪也平复下来。银行代理人带着新资料过来中心的时候,已经是6点多,王曲香顺利接收了资料。“您放心,3日后就可以顺利领证了。”听到王曲香这样说,两位申请人再次致谢后安心离开了登记大厅。

  

图片

  

  王曲香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登记业务,并不是第一次。她作为中心窗口业务受理人员,始终将“全心登记 情暖万家”理念贯穿窗口服务之中。她于1999年进入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先后从事过预告登记、电话咨询、业务受理等工作,曾获得过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图片

  王曲香过往收获过不少表扬信。2023年2月,市民方先生撰写表扬信,表扬王曲香态度热情、耐心,业务能力很强,帮助方先生顺利办理变更业务。

图片

  

  2023年月8月,市民李女士前来大厅办理登记业务。因为是第一次办理业务,有许多不熟悉的地方。王曲香尽心尽力解答李女士提出的各项疑难问题。事后,李女士赞扬王曲香服务体贴周到,有问必答,十分暖心。

图片

  对于表扬信,王曲香认为是对工作的鼓励,更是一种鞭策。“窗口同事们经常会收到群众的感谢,其实大家也都是做好本职工作,而且我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履行好党员先锋岗的职责。”身为一名拥有16年党龄的党员,王曲香始终按照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她也将在未来的登记受理工作中,坚守职责,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申请人。
  

  不动产登记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因为有这些扎根在窗口的业务受理人员,才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深深感受到不动产登记服务的温暖和贴心。全市不动产登记人将以这些榜样为力量,秉持“全心登记 情暖万家”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办证企业、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