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土地管理 > 征地信息公开 > 征地公告信息

征地公告信息

穗埔府征前公〔2024〕14号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黄埔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09:25:3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征地补偿安置公告

穗埔府征前公〔2024〕1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广东省土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我区政府组织编制了广州市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2024年度第三批次城镇建设用地征收土地补偿安置方案(附件1)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方案(附件2),现将征收土地补偿安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收范围

  拟征收土地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龙湖街道何棠下村经济联合社、何棠下村光明经济合作社、何棠下村新兴经济合作社范围内,具体位置详见附图。

  实际征收土地范围以最终批准文件为准。

  二、征收目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本次征收土地目的为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组织实施的成片开发建设需要用地。

  三、土地现状

  根据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结果,拟征收土地现状为:

  单位:公顷

被征地单位

总面积

农用地面积

耕地

面积

建设用地面积

未利用地面积

何棠下村经济联合社

0.1660

0.1660

0.0000

0.0000

0.0000

何棠下村光明经济合作社

1.4385

1.3423

0.0303

0.0962

0.0000

何棠下村新兴经济合作社

0.0004

0.0004

0.0000

0.0000

0.0000

合计

1.6049

1.5087

0.0303

0.0962

0.0000

  四、补偿方式和标准

  (一)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标准。根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广州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成果的批复》(粤自然资函〔2024〕103号)的规定,土地补偿标准为70.2万元/公顷,安置补助标准为124.8万元/公顷。

  (二)农村村民住宅补偿。征地范围内的农村村民住宅按黄埔区政府有关规定进行补偿。

  (三)青苗及其他地上附着物补偿。征地范围内的青苗补偿费和附着物补偿费按黄埔区政府有关规定进行补偿。

  五、安置对象

  享有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的农户,家庭承包的土地被政府依法统一征收的,其征地安置补偿方案制定时属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且年满16周岁以上的家庭成员,纳入征地社保费补贴对象范围。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另有规定的,可从其规定。不满16周岁的安置人员不作为被征地农民参加城乡社会保障。安置补助费由区人民政府按规定支付给土地所有权人,由农村财务管理部门按照省、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相关规定管理和使用。

  六、安置方式和社会保障

  (一)货币安置。该批次用地为村经济发展留用地,未发生实际的征地补偿费用。

  (二)留用地安置。该批次为何棠下村留用地项目,使用留用地指标办理农用地转用和征收手续,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征收农村集体土地留用地安置管理工作的意见》(粤府办〔2016〕30号)的相关规定,不需再安排留用地。

  (三)社会保障费用。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意见的通知》(粤府办〔2021〕22号)规定,该批次为何棠下村留用地项目,不需计提社保资金。

  七、公告期限

  2024年3月8日至2024年4月6日。

  八、其他事项

  (一)补偿登记期限。该批次用地为村经济发展留用地,未发生实际的征地补偿费用,无需办理补偿登记。

  (二)异议反馈渠道。对本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有异议的,请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截至2024年4月6日)持土地权属证书和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认为补偿安置方案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书面签名意见向我区反馈。反馈提交地址为:广州市黄埔区汇星路81号A栋4楼417室(联系人:钟先生,联系电话:020-82119639)。书面意见应明确、具体,认为本征地补偿安置方案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应当予以明示。我区将在收取意见后,按照《自然资源听证规定》及其他法律、法规的规定组织听证。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书面意见的,视为无异议。

  特此公告。

  附件:1.征地补偿安置方案

  2.项目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方案

  3.征地补偿安置公告附图

  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

  2024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