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进一步规范失信被执行人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规划条件核实业务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4-03-06 10:56:17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广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失信惩戒措施部门工作指引(2023年版)〉的通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加强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沟通对接,进一步规范失信被执行人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规划条件核实业务。在对失信被执行人施以惩戒的同时,为促进项目“保交楼”,履行安置回迁房、公建配套设施等民生类工程的建设义务,明确失信被执行人办理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涉及公建配套设施、回迁安置房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予限制。

  同时,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细化失信被执行人办理规划许可、不动产登记等相关限制性要求,纳入关于办理房屋建筑工程项目不动产登记相关行政规范文件及惠企利民第四批措施,提供制度保障。

  2023年6月至今,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已办理多宗失信被执行人的规划条件核实业务,涉及8个居住小区项目,建筑面积444896平方米,助力推进“保交楼”,有效保障业主尽早收楼,促进市场平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