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站城融合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助力广州市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设——“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二号线工程”、 “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三号线二期工程”项目获批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10:56:0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4年新年好气象,超过60公顷重大轨道交通设施项目获批!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全局上下攻坚克难、高效推进下,该局于2024年农历新年后第一个工作周收到广东省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三号线二期工程”用地批复,连同不久前收到的“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二号线工程”用地批复,面积达63.5206公顷。项目涉及白云区石井街、石门街。

  十二号线、十三号线是广州市轨道交通网络中极为重要的两条线路。其中,十二号线为“X”形对角线中西北-东南的结构骨干线,串联棠溪交通枢纽、承担白云、越秀、海珠、黄埔、番禺五大区之间的交通联系,并与城市轨道交通一号线、二号线、四号线、五号线、六号线、七号线、八号线、十号线、十一号线、十三号线、十四号线、二十八号线及佛山八号线换乘,加密市区线网以及方便沿线居民的出行。十三号线呈东西走向,与地铁三号线形成“十字快线”,与城市东进轴保持一致,支持了“两轴两带”的产业发展,首期工程串联城市东部组团增城新塘镇和黄埔区,二期工程将于首期工程共同构建城市东西骨干线,加强城市东西部区域与中心城区的联系。十二号线、十三号线是新一轮建设规划优先选择的骨干线路,并同时兼具“交通疏导性”和“规划引导型”。

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二号线工程槎头车辆段带上盖开发鸟瞰图

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三号线二期工程凰岗停车场维修转运楼效果图

  为加快广州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与开通,保障重点交通基础设施用地需求,强化枢纽互联互通,打造“枢纽+”产业集群,推动从“城市枢纽”向“枢纽城市”跃升,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上下一心、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跟紧政策变化、主动服务指导、积极沟通协调用地单位及职能部门、镇街村社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全力加速推进项目用地报批组卷工作项目,高质高效完成用地报批组卷工作,助力广州市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设,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月26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收到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送来的“热情周到助企业发展 廉洁高效促地铁建设”锦旗,以此表达对该局用心服务、勇于作为、高效报批的充分肯定。

  用地单位的肯定既是对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宝贵的鼓励和鞭策。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将以“二次创业”的干劲闯劲,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时刻保持向上雄心和奋进之志,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以“白云之为”助力“广州之进”,更好支撑全市发展大局。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热情周到助企业发展 廉洁高效促地铁建设”锦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