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公益设计师助力白云区儿童友好城市社区建设“加速度”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10:41:5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日前,为助力白云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在区儿童友好办的指导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以下简称“白云区分局”)与区妇联联合发起了白云区儿童友好城市社区公益设计师招募活动。活动迅速吸引了一批热心于白云城市建设的社区设计师、设计机构、各高等院校设计专业的师生等专业人员,投身于儿童友好城市社区建设工作中。

  2月29日,白云区儿童友好城市社区与设计师结对活动在广州设计之都开展,12位有专业、有爱心、有经验的公益设计师与白云区12个儿童友好城市试点社区进行公益服务结对。白云区分局、区妇联、白云区12个儿童友好城市试点社区的镇街领导同事,以及来自省交研院、广州大学、市设计院白云分院、市城规公司、白云区设计所、广州优地设计、市岭南建筑研究中心、市规划院等单位的12位公益设计师参加。白云区分局对12位公益设计师颁发志愿服务聘书,区妇联、镇街代表、设计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验感悟发表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见解,最后,活动邀请了市规划院高级工程师叶创基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要求。

  后续,白云区分局、区妇联将携手镇街和社区设计师们,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主题,针对儿童成长需求,开启参与式社区规划设计之旅,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安全、幸福、可靠的成长环境,绘就身边社区的幸福图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