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预告|建筑模型博物馆要来广州设计之都啦!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10:24:4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又一个集结国内外优质建筑大师精选模型作品的全球化艺术交流平台来啦。

  广州设计之都设计殿堂建筑模型博物馆是广州市聚焦设计产业发展的新作品,该项目已于2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中标单位上海风语筑将引入新文旅模式,整合建筑、艺术、创意、内容IP资源打造建筑模型博物馆,以日常艺术激发多场景与好内容,重塑内容运营,创新文化消费场景,激活目的地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将把建筑模型博物馆新馆打造成广州热门新地标。

  广州设计之都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广深创新科技走廊的顶点位置,被列为广州市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平台之一,是广州12个国际化街区试点之一,也是广州市白云区“一园两城三都四区”十大平台中的重要平台,拟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国际品牌集聚地。

  广州设计之都设计殿堂位于广州设计之都园区内,总建筑面积2.66万平方米,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率设计团队匠心打造。该项目作为大型的综合性场馆,设有建设展厅、设计艺术展厅、会议中心、设计产品发布中心、艺术剧院以及商业配套等,具有文化展览、会议报告、表演剧场、文化教育四大基本功能,是广州设计之都园区标志性建筑。

建筑模型博物馆位于广州设计之都设计殿堂

“悬浮的晶体宝盒”3F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在白云区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广州设计产业的向心汇聚,在广州设计之都设计殿堂引入建筑模型博物馆,不仅为设计殿堂加入优质、高端的展示内容,而且与上海馆、北京分馆形成联动,集聚设计资源、汇集设计人才、提升艺术格调,带动广州设计之都整体品质和地位提升,提升广州设计之都的设计实力,加快建设国际化街区的步伐。

  此前,由上海风语筑总策划及发起,建筑师俞挺设计的建筑模型博物馆(上海)已列入“文创50条”,是践行争当上海“十三五”规划中文化发展的排头兵,万人打卡,火遍社交媒体。现在广州设计之都设计殿堂建筑模型博物馆由建筑模型博物馆(上海)原策划公司上海风语筑原班人马主策划,邀请源计划(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何健翔先生操刀整体空间设计。该事务所作品曾获得多个国际建筑奖项,并曾获评全球50佳建筑事务所。广州设计之都设计殿堂建筑模型博物馆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开放,为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大众了解建筑文化提供专题阵地,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