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公积金抵押登记业务,网上轻松办!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0 14:45:0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小伙伴们都知道,咱们广州不动产登记的“朋友圈”很多:“不动产登记+民生”“不动产登记+企业”“不动产登记+金融”“不动产登记+中介”“不动产登记+公证”“不动产登记+民政”……

  除了这些大家早已熟知的“老朋友”,现在,咱们又多了一个“新朋友”——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公积金”通过网上申办方式,实现不动产公积金抵押业务一站式轻松办理!

  让我们通过一个案例,具体了解一下怎么回事儿——

  登记案例

  近日,市民黄先生、李女士计划办理名下一套房屋的公积金贷款涂销抵押登记手续。按照以往,黄先生、李女士需先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相关还款手续,再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现在,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公积金”服务模式,黄先生、李女士在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承办网点,可以同步进行网上申请,线上提交申请材料,房屋属地天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线办理、核准,快速办理了广州市首宗“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公积金”抵押登记业务,真正实现了“线上零跑动”,切实让申请人感受到新服务模式带来的便利。

  服务亮点

  为进一步拓展不动产登记“1+N”服务范围,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向上游、向外围延伸,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机构与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力合作,将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业务纳入广东省金融“总对总”服务范围,在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承办网点——广州住房置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申请人可以直接在便民服务点,通过网上申办方式,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抵押登记、涂销抵押登记业务,登记机构线上审核,无需申请双方再跑动登记大厅,实现一站式办理。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公积金”服务,将不动产登记金融“总对总”服务拓展到了非银行机构,进一步拓宽了改革举措的惠及面,让更多申请人获得“一件事一次办”的便捷体验,这是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深化落实不动产登记“服务经济20条”、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2023年11月14日,“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在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承办网点正式挂牌。

  我们如此“花心”,不断结交多个“朋友”,只为让多件事变成“一件事一次办”,令您获得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下一步,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将继续总结经验,设立更多“不动产登记网上申办便民服务点”,进一步扩大不动产登记“1+N”服务范围,让市民办事更便捷。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