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来信选登

建议以城名“广州”二字为主体结构建一组有地域性建筑物

受理编号: GZ19083000082 来信标题: 建议以城名“广州”二字为主体结构建一组有地域性建筑物
分  类: 建筑规划 来信日期: 2019年08月30日

来信建议以城名“广州”二字为主体结构建一组有地域性建筑物,提升广州中心城市的地位,让广州成为一道亮丽地标景致。20年前曾写信给时任市长黎子流建议这个想法,并得到当时市长赞美。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处理部门: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处理日期 : 2019年09月11日

  关于您建议以城名“广州”二字为主体结构建一组有地域性建筑物的信访事项收悉。

      首先,感谢您热心参与、建言献策建筑设计和城市建设。我们认为该建议有一定价值,将会把设计思路提供给城市设计师和建筑设计师在城市设计中参考。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呼吁“不要再搞奇奇怪怪的建筑”,以及住建部要求城市中不可再建造奇形怪状式的建筑物,主张经济、绿色且美观的简朴建筑,目前城市管理中较少出现具象的标志性建筑,同时我们倡导城市规划和城市设计的共建共治共享,建筑工程是一个涉及立项、土地、投资、技术、建设等等的复杂系统工程,需要进行广泛的公众参与,您可以通过参与公众参与活动,如公开征集设计方案等,参与建筑设计和城市建设。

      感谢您对我市规划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其中的合理部分予以吸收采纳,不断改进,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特此告知。

扫码进入手机页面